金盞花

2011052309:42

 

金盞花(攝於灣牛 牛肉麵)---

別名「金盞菊」、「萬壽菊」、「瑪莉黃金」、「金盞草」、「常春花」、「唐金盞」、「醒酒花」、「今金鐘」、「盆上金盞」。

 

「金盞花」的名字由來,主要是因為它的花朵外型像極了酒杯,又稱它為長春花或長命菊。

 

盞花的花朵顏色鮮豔亮麗,從淡檸檬黃、正黃、金黃、橙黃到深橙都有,花朵開放時,看起來充滿了陽光般璀璨。

 

金盞花常在每月的第一天開始盛開,其學名「Calendula」的語源即來自拉丁文「calendae」,每月的第一天之意。

 

歐美國家栽培的金盞花大都於早上九時開放,下午三時閉合

 

非常適合種於陽台、花壇內的草花。

 

不僅能為週遭環境增添許多繽紛亮麗的色彩,還有健康保健的功效。

相關議題

毓花園 

 

花東慕谷慕魚、砂卡噹步道四日遊

花蓮縣

台東縣

〈返回首頁〉

 

金盞花


作詞:瓊瑤
作曲:古月

金盞花兒開了 鳳凰木兒綠了
金盞花兒開了 薔薇花兒紅了
金盞花開了 你我遇見了
你我遇見了 呀花兒都醉了
金盞花兒開了 鳳凰木兒綠了
金盞花兒開了 薔薇花兒紅了

金盞花兒開了 鳳凰木兒綠了
金盞花兒開了 薔薇花兒紅了
金盞花開了 你我遇見了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你我遇見了 呀天地都醉了
金盞花兒開了 鳳凰木兒綠了
金盞花兒開了 薔薇花兒紅了

金盞花兒開了 鳳凰木兒綠了
金盞花兒開了 薔薇花兒紅了
金盞花開了 你我遇見了
你我遇見了 呀天地都醉了
金盞花兒開了 鳳凰木兒綠了
金盞花兒開了 薔薇花兒紅了